出资企业 首页 / 出资企业 / 出资企业

五矿动态 | 智慧物流公司实现投产以来的首次扭亏为盈!

时间:2024-02-21 11:27:13 来源: 浏览量:



  智慧物流公司以宏桂集团“135N”和五矿集团“1+2+3+N”发展思路为指引,以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为重要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经营势头趋稳向好,企业发展稳步提升。2023年,智慧物流公司全年利润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95.79%,成功扭转了企业长期亏损的被动局面。

  受新冠疫情、物流行业下行压力等诸多因素影响,作为起步阶段的新投产企业,智慧物流公司生产经营举步维艰,连续几年均处于亏损状态。五矿集团重组后,智慧物流公司不断发力,攻坚克难,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完善企业管理制度、优化生产经营结构、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仓管服务质量、盘活长期闲置资产等措施,积极将生产经营与管理工作整体谋划、优化升级、同步推进,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实现了自2020年投产以来首次扭亏为盈的历史转变。

  下一步,智慧物流公司将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继续严抓安全生产,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意识,以食糖仓储物流带动当地产业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公司稳增长各项工作,助推五矿集团高质量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