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企业 首页 / 出资企业 / 出资企业

五矿动态 | 柳州桂糖公司:跨越世纪老糖仓,谱写时代新篇章

时间:2023-12-13 09:27:25 来源: 浏览量:



  近三年,五矿集团所属柳州桂糖公司把握企业发展新阶段,以务实之策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在仓储物流企业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主体优势,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多措并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收入连年创新高,为五矿集团发展提供强大后备力量。

优化营商环境,筑牢发展根基。建库二十余年,柳州桂糖公司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整合客户资源、美化库区环境、硬化道路、更换设备设施、规划区域功能等务实举措,实现“软环境”提升“硬实力”,全力做到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谋发展之“进”,提高企业服务温度,与客户共克时艰,完成疫情减免租金近80万元,为公司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基础。

强化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合力。柳州桂糖公司致力加强职工队伍内外兼修,大力倡导职工以自学、领学、讨论促学等方式着重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论根基,推动职工立足岗位积极探索和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和方法,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企业良好发展的妙法良策,增强职工履职尽责的能力。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人均利润率翻一番。

致力破题攻坚,实现转型蝶变。作为广西为数不多的楼库老糖仓,柳州桂糖公司受限于地理位置、库容、楼库作业、业务单一等客观因素影响,长时间发展缓慢、效益低迷。近年来,柳州桂糖公司充分发挥国企优势,着力调整经营路径,紧紧围绕集团“135N”总体改革思路,注重招商引资,拓宽业务创新思维,改变传统食糖仓储单一经营模式。一是狠抓食糖期货交割业务,郑商所食糖交割量占比均达80%以上。二是努力推动经营业务模式创新,将劣势逆转为优势,实现转型资产出租率突破98%,达成多元化经营良好态势,实现利润增长189%。

  下一步,柳州桂糖公司会持续沿着国企改革的“新赛道”,跑出逆风“加速度”,瞄准企业营收稳增“终点线”,为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助力广西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创新营商生态。



 

  微信公众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