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建设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组织建设

五矿集团直属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 “绿城闪耀志愿红,文明实践学雷锋”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1 17:35:07 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雷锋精神根植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和时尚,近日,五矿集团直属第一党支部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联合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在新竹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五矿集团党委委员冯松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党员和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搭建起禁毒宣传、垃圾分类、便民理发、健康检查等展位,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在禁毒宣传展位,志愿者们将冰毒、可卡因、大麻等40余种毒品仿真模型逐一陈列,让前来了解的群众近距离、更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志愿者与辖区民警向群众详细介绍毒品类型和吸食毒品的危害,通过现场讲解以及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途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不断营造全民参与、齐心禁毒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全社会共同抵制毒品的坚固防线。

  在垃圾分类宣传区,志愿者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四分类,提升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率,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有害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正确处理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将家中废弃的荧光灯管、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有害废弃物品带到活动现场,由工作人员收集起来进行专业化处理。

  此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五矿集团直属第一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绿城闪耀志愿红”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实践。下一步,五矿集团将继续坚守国企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将爱心志愿服务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