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建设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组织建设

五矿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所属 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3-21 17:10:26 来源: 浏览量:

  近日,五矿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五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津津出席会议,会议由五矿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梁承竞同志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所属7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从履职的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主要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曹津津同志采用“一述一评”的形式,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述职逐一作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点评,既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也直截了当地点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参会人员也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

  最后,曹津津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曹津津对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在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上发力,做到学习宣贯全覆盖,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五矿集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在增强党建工作质效上发力,有效引领党员职工同心协力创新创效,以党建融合业务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入“红色动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锚定业绩目标,在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上发力,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2023年经营目标任务。四是聚焦廉政建设,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发力,紧盯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主动跟进监督、做实专项监督,把握重点、盯住难点、疏通堵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