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石油化学工业供销集团柳州有限公司 简介 首页 / 成员企业 / 广西石油化学工业供销集团柳州有限公司 简介

  广西石油化学工业供销集团柳州有限公司是由原广西石油化学工业供销总公司柳州公司(系全民所有制企业,成立于1986年),按上级文件要求规定于2020年11月改制成立,为广西五金矿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国有独资企业,隶属于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181.61万元。

  广西石油化学工业供销集团柳州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占地面积约120亩,办公地点位于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堡路3号之二。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以化工原料产品贸易经营、储存、铁路运输为主业,与国内众多大中型石油和化工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并成为他们的区域销售代理商。具有成品油经营资质,带动相关化工类产品的大宗贸易为主。

  目前公司柳江仓库库区设有铁路专用线、库房、储罐区和货棚区,有效使用面积为一万平方米。油漆涂料库房,储存上汽通用五菱集团、东风柳汽集团、柳工集团等大型企业所属的涂料及辅料;危险化学品立式储罐区目前仅储存松节油;覆土卧罐区储存少量甲醇、乙醇、乙酸乙酯等化工原材料,柳江仓库库区未构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货棚区可存放6万吨化肥、塑料等固体物资;中转铁路专用线共有3条,总长1034米,可容纳50辆车皮同时作业。仓库和铁路专用线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柳州市乃至全广西最大的危险化学品物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