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桂冷链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首页 / 成员企业 / 广西融桂冷链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广西融桂冷链食品有限公司为广西五金矿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2018年11月投产试运营,2019年6月正式投产。公司位于北海工业园区,是一家以“水产品收购、生产加工、储存、品牌推广、渠道营销”等全产业链以及水产电商为一体的综合性冷冻水产品加工企业。

  融桂冷链食品公司水产品冷链加工项目投资概算1.12亿元,实际投资1.16亿元,其中土地成本545万元,建设成本8428万元,设备投入2614万元。建筑总面积约29082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4间,面积8000平方米;冷库面积10000平方米,拥有九间低温(-18℃以下)冷藏仓库;办公楼5层,面积2012平方米;宿舍楼5层,面积1900平方米。

  融桂冷链食品公司生产车间配备冲击式单冻机1台、双螺旋单冻机1台等主要速冰生产设备,可生产单冻虾类产品2吨/小时;速冻间5间,可最大生产盘冻类产品40吨/天;配有切圈、刻花类设备,可生产鱿鱼花、齿轮花类等二次加工产品;配有滚筒式及斗式分选机,突破传统人工分选工艺,以更精准,更高效的机械分选工艺投入虾系列和金鲳鱼系列流水线分选作业生产。旺季平均每月可生产1080吨,淡季500吨,平均月度生产产值1500万元。冷库设计库容1.6万吨,由于各类产品的密度、堆放方式差异,实际可存储水产类、肉类及禽类冷冻品约1.2万吨,目前在库货品约5700吨,其中自营存货1150吨,代储冻品4450吨。

  公司共设6个部门,分别为综合管理部、营销部、采购部、生产中心(含生产部、品控部、动力部)、仓储部、安保部。公司通过组建及培养专业采、销、产专业团队,发展“桂上鲜”“涠洲湾”“海深鲜”等自有品牌,以北部湾地区原料较为优势的虾系列及金鲳鱼系列产品为核心产品,拓展全国重点水产市场(西南西北食材虾滑火锅食材、华南华东华北金鲳鱼市场),积极从拓展市场要份额、要利润,实现产销互动,建立销售网络。公司经营的水产品聚焦虾系列、金鲳鱼系列、鱿鱼系列三大系列产品。

  公司于2022年6月与北海市合浦县西场镇亚乪村养殖基地莉泰水产品养殖场签订虾系列产品收储合作协议;7月与北海乃志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合作金鲳鱼收储基地合作项目,全力打造融桂虾系列产品和金鲳鱼系列产品“乡村振兴”合作基地,朔源保障源头收储优势,在保障原材料供应的同时,解决当地村民农户近300多人的就业,提高了当地村民对虾和金鲳鱼的养殖积极性。在北海市农业局牵头下,致力于将地方特色农业水产品打造成乡村振兴品牌产品,实现源头采购——生产制造——朔源品牌推广——渠道销售等全产业链式品牌推广模式,积极致力国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下阶段将与北海市农业局合作申报地方农业产业化龙头型企业,继续扩大采购生产销售一体化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