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 首页 / 党的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林下生“金” 绿富双赢

时间:2024-03-04 16:30:58 来源: 浏览量:

林下生“金” 绿富双赢

3月1日中午,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一连丽君生态园内,只见成群结队的鸡鸭鹅争先恐后抢食。

“我的桃园里养了鸡、鸭、鹅等家禽4000只,一年从头忙到尾。但忙就意味着盼头和希望,咱打心眼里高兴。”生态园主人贾丽君告诉记者,农闲时节,前来购买家禽的顾客络绎不绝。

“春天桃花盛开,自己养的蜜蜂开始授粉,桃花美景引来不少观光客;夏天桃树结果,鸡鸭鹅在树下吃草捉虫,养殖模式生态环保;秋天,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采摘乐趣,现场品尝鲜桃;冬天,家禽在雪地里觅食,来到这里的游客总能满载而归……”40亩的桃园,一年四季都被贾丽君安排得“明明白白”。

“绿色环保,肉质紧实,味道鲜美。”顾客李颖对生态园里养殖的鸡鸭鹅的味道赞赏有加,她表示已经是第四次到这里来购买农产品了。据了解,目前丽君生态园的年营业收入超过20万元。

“雪化后,家禽的粪便和雪水一起融进土壤里,就又给咱的地‘增肥’了。”贾丽君说,生态园真正实现了“园养禽、禽养树”。

近年来,一八八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邻近北屯市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产业;发挥千亩桃园的品牌效应,引导职工群众发展休闲采摘园、农家乐等产业,力促乡村特色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方向发展,在提升乡村颜值的同时,有力促进了职工群众增收。(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若冰 通讯员 张丽)


来源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林下生“金” 绿富双赢 (xuex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