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五矿动态 | 五矿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所属企业党支部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时间:2024-02-28 09:12:00 来源: 浏览量:



  2月27日下午,五矿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所属党支部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五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津津主持会议并讲话,宏桂集团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到会指导。五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化公司、桂翔公司、钦州仓储分公司、贵港桂糖公司、荣桂智慧物流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曹津津同志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综合述责述廉评议情况,曹津津同志就抓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示要求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要方略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五矿集团深化改革提升行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等重点任务,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偏差,确保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五矿集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以严的基调纠治“四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纪律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管理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五矿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五矿集团所属企业党支部和直属第一、二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五矿集团先进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