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五矿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23-08-15 17:26:41 来源: 浏览量:

8月14日下午,五矿集团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总结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五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津津主持会议并讲话,五矿集团在家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五矿集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和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五矿集团高质量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

五矿集团党委及所属企业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各党支部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层层传导压力。
 

2、突出政治担当,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

要把准把牢政治监督的方向,始终自觉服从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要紧盯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上级部署工作在五矿集团落实落地。


3、严肃监督执纪,在强化“三不腐”机制建设上下功夫

要增强执纪问责“威慑力”,以更严更实的举措重点纠治形式主义等,以更大力度深化“三不腐”机制,提升日常监督“穿透力”,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单位、项目一线的“神经末梢”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4、加强纪律教育,在强化纪律建设上下功夫

把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大容错纠错、严查诬告陷害等力度,为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干事创业环境。

 

五矿集团在邕党支部书记、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